架空: 魚 (庚x鐘)

➽ 真人向BL文,不喜勿入

➽ 本篇總字數:3700字

➽ 關鍵字:高中、大學、燒肉

➽ 台文版本:待翻譯




架空: 魚 (庚x鐘) (高三生鐘亨 & 大二生庚潤)


   燒肉店裏煙霧裊繞,此起彼落的歡聲笑語不斷,有些人喝了酒,說話大聲起來,但也沒有人在意,畢竟喝酒吃肉,就是要豪邁不拘謹吧,可是穿著高中校服的金鐘亨沒有那樣的心情。
  藏青色的制服外套被他用和老闆娘要來的黑色塑膠袋包得緊緊,放在他身旁的座位上,清秀卻又略帶叛逆的臉龐,浮現明確的不悅,好看的嘴唇不自覺的微微噘起,胸口一陣煩悶。

  眼前穿著黑色T恤、灰色棉質外套的李庚潤,正開心的料理著滋滋作響的肉,一邊哼著旋律,一邊觀察著鐵盤上肉色的變化。
  第一份熟了的肉,李庚潤沒有多作思索就夾進金鐘亨的盤子裡,金鐘亨冷冷的瞧了看起來肉汁鮮美無比可口的烤肉一眼,沒道謝,也沒動筷子,反而站起身拿過李庚潤手邊的燒酒倒了一杯,一飲而盡。

  「呀!金鐘亨!」

  李庚潤站起身搶過他手上的杯子和桌上的酒,但剛才那杯燒酒已經一滴不剩的進了金鐘亨肚子裡。

  鄰桌的客人看了他們倆一眼。

  年紀明顯偏小的金鐘亨,在這個時間還出現在燒肉店裡本就容易引人注意,站起身來喝酒的舉動在吵雜的店裏算不上怪異,但還是會被視線關注。
  金鐘亨只能低著頭盯著自己的褲子看。

  「唉咿咕⋯ 怎麼啦?這麼久沒見面有話要好好說啊。」

  熟識的老闆娘送上紫蘇葉,撞見兩個大男孩鬧彆扭的瞬間,忍不住出聲。

  「庚潤啊。」揮了揮手提醒庚潤放下酒杯,老闆娘放下了紫蘇葉就繞過去安撫鐘亨,輕拍他的後背讓他坐下。
  「你不在的時候,我們鐘亨自己來吃了好幾次呢,總是吃不完,今天一起來了,好好的吃頓飯吧,今天這餐阿姨招待。」

  聽見老闆娘的話,金鐘亨胸口的那股氣逐漸轉變成委屈,又拿過燒酒杯,倒酒來喝。
  李庚潤看了一眼鐘亨,又和一臉『你就讓讓他吧』的老闆娘對視,只得坐下。

  「好好吃,別吵架啊,想吃什麼就跟我說。」

  拍拍鐘亨的肩,老闆娘轉身又忙碌離開。
  李庚潤拿過酒,替自己跟鐘亨的酒杯倒滿,雖然他的年紀比鐘亨大,但他並不在意這些年齡差異的無聊細節。

  金鐘亨的視線一直沒有回到飯桌上,而是盯著收銀的櫃檯。
  燒肉店的收銀櫃檯上放著一個小小的魚缸,雖然打氣機正常運作,發出噠噠的聲響,在小缸裡製造出空氣,噗嚕噗嚕的讓魚缸冒著氣泡,但此刻魚缸裡並沒有魚。
  店裏很吵,但金鐘亨看著氣泡從底部的管子升起、浮上水面,覺得那不間斷的噠噠聲彷彿就在他耳邊響著,那聲音,他聽得太仔細、太有記憶。

  店裡的客人總是來來去去,他每一次都在這個最角落的位置看著那個小小的魚缸,魚缸裡那隻深藍色的小魚,漂亮的魚鱗,扭動著身軀時會有不同深淺的變化,那個閃著光澤的藍會讓他想起庚潤,可有時又覺得,只能在一個小魚缸裡徘徊的魚,就好像自己。

  只能在這裡,被困住,徘徊。


  忘記是第幾次的等待,他凝視著深藍色的小魚失去光澤、翻肚浮上水面,被氣泡不停沖打身體時,掉下成串成串,成串的眼淚。
  那是等待李庚潤的日子裡,他唯一一次哭泣。

  老闆娘沒有再往魚缸裡補進新的魚,卻也沒有將魚缸的打氣機關閉,就那樣,直至今日。



  「鐘亨啊。」

  過了許久,再一次聽見李庚潤喊他時,他下意識的轉過,左耳的十字架耳環晃動著,包著肉的紫蘇葉就那樣湊在嘴邊,很少喝酒的他紅著一張臉,迷濛的眼眶裡有一點淚的氤氳。

  「先吃了才有罵我的力氣。」
  張開嘴,接受了庚潤餵食給他的歉意。只是才咬下一口,眼淚也就跟著掉了一大滴。

  「啊、你⋯」
  庚潤急忙忙的抽起衛生紙,卻不知道是該直接替他擦去,還是把衛生紙交到他手裡,只能手足無措。
  吞下那口肉,金鐘亨吸了吸鼻子,終於開口。

  「焦了。」
  「焦了?剛剛的肉嗎?怎麼會?」
  「我說現在正在烤的那一塊五花肉。」
  「喔!」

  手忙腳亂的把被忽略了一陣的肉給翻面,雖然不至於整面焦黑,但看起來也並不可口了。

  「那⋯我再叫一塊肉吧?」

  搖了搖頭,他起身去找老闆娘說話,再走回來的時候,一手拿起書包、一手拿起裝著外套的黑色塑膠袋。

  「走吧。」


  一年沒見,再見面時雖然盡力維持一如往常,但此刻李庚潤不敢並肩走在他身邊,只是看著金鐘亨的背影,看著他左耳的十字架隨著步伐晃動,偶爾因為路燈的照射而閃著好看的微光。
  還有,好像高了些、瘦了點,比起一年前那個才準備上高二的可愛小男生,略變得稍加成熟的體態。

  一年,那長長一排在通訊軟體上顯示未讀的1,終於在李庚潤突然的邀約後消失,當手機螢幕上傳來通知,他正和數學練習題在搏鬥,開始準備大學考試的金鐘亨,當下是錯愕的。


  “ 走吧,請你吃烤肉😋 ”

  彷彿他從沒消失過。
  彷彿他們昨天才見面。
  彷彿訊息裡那些等待都無足輕重。

  彷彿,自己像個笨蛋。

  他停下腳步轉過身,後頭的李庚潤因為看耳環看得過於入神差點撞上,兩人的臉在一瞬間貼得很近,但鐘亨很快退了一步,拉出兩人的距離。

  「找我什麼事?」

  李庚潤薄卻好看的唇輕顫了一下,像是有話想說,卻在抿唇的瞬間把話也抿了回去。

  「如果只是要找我吃飯,飯也吃完了,我要走了。」

  說完,鐘亨轉身就要走,拿著塑膠袋的那隻手卻被拉住,往前的步伐被停下,但他沒有回頭。
  路燈下,被庚潤拉住的那隻手,其實輕輕使力就能脫身,其實跨出腳步就能離開,但他也沒有。
  他感覺庚潤的拇指在他手上輕輕顫抖的,摩娑。

  「你… 可以等我嗎?」
  「什麼?」

  聽到庚潤的話,鐘亨一股火從胸口燒上腦門。

  「我是說⋯」
  「等?」

  鐘亨的表情在路燈灑落的光線外,庚潤一時看不清,但聽這語氣,肯定是生氣了。

  「你以為只要出現,我就會跟以前一樣嘻嘻哈哈地陪你玩?」
  「等?我這一年,難道不是像笨蛋一樣的一直、一直等你嗎?」
  「如果你還要再消失,現在幹嘛要出現!」

  一直安靜的那一邊,使力把憤怒的人拉進懷裡,緊緊的抱住,起初還被推打掙扎,直到他扣住鐘亨的後腦撫著他的頸,在他耳邊說:

  「對不起。」
  「真的,對不起。」

  逐漸放棄掙扎的鐘亨又想起那隻魚。
  那個小小的魚缸裡,擺著一些造景,好讓牠被困住的環境看起來沒有那麼單調,有一些過密、沒有好好固定的水草,偶爾會擋住牠的去路,牠在漂浮的水草中穿梭,不知道到底是試圖脫離,還是試圖跟那些草成為一體。

  可能是醉了,好像在庚潤身上聞到海的氣息。
  在等待的日子裡他總覺得庚潤擁有的是一片海,自由來去擁有無限寬廣的選擇和天地,而他只是燒烤店裡,那隻沒得選擇,原地徘徊的小魚。

  和李庚潤相識的那些記憶就是那口小小的缸,他的溫柔則是那些伴著小魚生活的造景,而讓他這條魚心甘情願游進去的,是李庚潤消失前一天的那個吻和沒有進行到底的激情。

  「對不起,讓你等了這麼久。」
  「不要… 這樣對我…」

  不要,這麼溫柔。
  他彷彿看見卡在水草中的自己,同樣搞不清楚,自己是想脫離,還是想成為一體。

  庚潤捧起他的臉,輕啄他即使不笑也同樣上揚的嘴角、嘴唇,再深深的,吻,他顫抖著睫毛緩緩閉上眼,感受和一年前那個激情而失控的吻截然不同的溫柔;分開的時候,他低下頭深沉而緩慢的呼吸。

  「金鐘亨,我喜歡你,對不起。」
  一年前沒有說出口的,終於補上,沒有立刻得到回應,庚潤只得自顧自地繼續說。
  「那天分開之後我覺得很混亂,很怕、很怕你覺得我奇怪,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是不是誤會了⋯」

  鐘亨聽著,終於抬起頭和庚潤對上眼。

  「開學以後忙大學的事,有理由說服自己不聯繫你,可是我總會想起你。」
  「雖然有點慢,但,現在我很確定,我喜歡你,金鐘亨,我真的,很喜歡你。」

  聽完李庚潤式的組織語言,被告白的當事人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,忍不住說:
  「呀,李庚潤,你的神經傳導難道跟雷龍一樣粗嗎?」

  

  公園的長凳上,庚潤把販賣機買來的水蜜桃茶遞給鐘亨。
  手機上顯示的時間已經是深夜的一點多,鐘亨接過飲料時,正一邊向班導師傳送明日請假的訊息,打扮上雖然像個叛逆而不聽話的不良少年,金鐘亨卻是實實在在會讀書、有望考上好學校的資優生。

  所以偶爾這樣想要請假的時候,班導師都由著他去。

  “ 知道了,後天是模擬測驗,請記得出席。”

  「所以,都等你一年了,還要我等什麼?」確認完導師的回訊後收起手機,拉開水蜜桃茶的易開罐拉環,趁李庚潤回應之前,先大大喝下一口。
  「我想先休學去當兵。」
  吞下水蜜桃茶,金鐘亨沒有感到特別驚訝,確實在大學入學一年後先去當兵,是大部分人都會做的選擇。
  「很好,也很合理。」
  「嗯… 鐘亨啊,你好像變得有點不一樣呢。」
  「什麼啊,等你的這一年,我也是發生了很多事好嗎?」

   推了一下李庚潤的肩膀,嘟起嘴嘟囔。

   「那等了一年,你還喜歡我嗎?」
   「…你都親了我兩次還要問這種蠢問題?」

   聽到他的回應,庚潤笑了出來,放鬆而略為呆萌的笑容讓金鐘亨想到了一年前的他們。
   打打鬧鬧,一起上下學,一起去吃燒肉,一起四處玩耍,一起偷偷喝酒。


  「我們明天,去買魚吧。」
  「哦?你想吃烤魚嗎?」
  「不是,可以養的魚!」

  他又想起那個小小的魚缸裡,閃著深淺色澤,漂亮魚鱗的魚。

  「深藍色的,亮亮的小魚。」

  未來等待的日子裡,也會看著新的深藍色身影,想著眼前這個人吧。
  但至少,這一次不會等不到回應。

  

> > . . END


➽ 撿糖仔:
     



 



  

   這是一篇,因為和朋友拿著小卡和燒肉合照而寫出來的文XD
   看著照片覺得,這豈不就是大學生的庚潤和高三生的鐘亨嗎?於是有了這個故事。
   敘述方法跟以前好像有點不一樣,但說不上來差異。
   一點點虐🤏 ?  總之希望大家喜歡。
   但這不是庚潤的生日賀文,是一篇插隊的靈感文XD
   雖然有些煩惱跟困擾,但是還是會好好把庚潤的生日文跟介紹文寫出來的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