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QUAL演出周年紀念:Re-live

➽ 真人向BL文,不喜勿入

➽ 本篇總字數:2366字

➽ 關鍵字:EQUAL一周年、泰奧、尼可拉、大阪、1人日本

➽ 台文版本:待翻譯 



本篇為 EQUAL演出一周年賀文 !
感謝 Wenni、Ting 接受我的邀請,一起寫了EQUAL延伸文
相關文章與紀念框資訊,請到我的噗浪觀看。



 奧黛特:


  如果沒有寫日記和給妳的信,我大概已經分不清現在到底是幾年幾月幾日了。

  決定要從此活在當下的那一刻開始,泰奧不再需要每天出門上班,我也不必躲藏著書寫日記,我們有很多時間能夠討論、確認彼此的記憶,就那樣談了幾天幾夜,聊到我們兩個的喉嚨都啞了、在一張床上昏沉睡去;有時泰奧會退去我的上衣,仔細的觀察我為了使他重生而劃破放血的皮膚,問我會痛嗎?他每一次問,我都想笑,怎麼會不痛呢?但當時只覺得,即使被世人嘲笑,我也要讓他回到這世界,泰奧還問:『那是被植入的記憶要求你這麼做的吧?如果是現在呢?你還會這麼做嗎?』


  奧黛特,妳覺得呢?


  幾次之後,我們不再回憶過去了,生活要繼續,我們也會需要日常所需的一切,於是我們準備要搬離這裡,這個幽暗、沉重的閣樓,到一個新的地方,開始我們新的生活。

  奧黛特,很抱歉無法和妳當面道別,但我想,不要再出現,對妳也許才是正確的,願妳接下來的日子能平順、寧靜,只要這樣,我和泰奧就能感到滿足,請記得妳腦海中,慶典裡唱著歌、跳著舞的我們吧,讓青春快樂的記憶,陪伴妳,直到永遠。


  致 永遠的友情/永遠的愛


尼可拉


  泰奧把最後一袋東西搬上驢車,驢子的尾巴緩慢掃動著,對人類往他後面的木架子上放了什麼一點也不感興趣,就如同街上來來去去的人們,對於這兩個青年的即將離去,也一點都不感興趣。
  即使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用醫生的身分出門,泰奧仍舊戴著長長的鳥喙面具,穿著足以防護病氣的披風才能在充滿汙濁空氣的街道上自在活動。
  閣樓的樓梯上,緩緩走下一個包裹著好幾層米白色乾淨棉布的人,從頭到腳,幾乎只露出了眼睛和不得不接觸地面的鞋。

  「啊、尼可拉!怎麼不等我呢?」一個箭步上前,伸手扶住被包裹得很難行動的尼可拉,引導他下樓、再牽著他,讓他坐上驢車。

  「我說你、別喊這麼大聲……」

  雖然即將離開這個村莊,而他也鮮少出門,但泰奧一喊,仍有些許人把目光投向他們,看著尼可拉包得像張厚棉被,有些人還忍不住笑出來,感受到那些視線,尼可拉把臉埋得更深了。

  「喔?」環顧四週看了看,戴著面罩的泰奧才意識到臉皮薄的尼可拉在意的事。
  從驢子身上的布袋中拿出今早才去採的香草,整了整,整束塞進尼可拉的手裡。
  「什麼?」
  「迷迭香,很多。」雖然隔著面罩看不見泰奧的表情,但尼可拉透過他悶住的聲音,也都還能想像得到他笑得如陽光燦爛的笑容。
  「屋子外的味道太難聞了,聞著迷迭香你會舒服一點的。」

  尼可拉露出的雙眼漾起了笑,輕輕的答:

  「謝謝。」

  獲得了回應,泰奧才放心的坐上駕車的位置,拿起細小的鞭子,拍動了滿不在乎的驢的屁股,離開這個他們不知已然困了多久的城鎮。


  天空罩著雲,離開了村莊後刺鼻的氣味逐漸散去,在驢車上,緩慢平實的前進,讓尼可拉在迷迭香的安撫下起了睡意,在些微的搖晃中閉上眼,沉沉的睡著。
  再醒來的時候,尼可拉聞到微風中夾雜了一股鹹鹹的氣息。

  「唔──…」睜開眼,天空的雲已然散開,空氣中的刺鼻味道也不見了,原來手上緊握的迷迭香在他身旁散落,撥開覆在自己身上的棉麻布料時,他還聞得見自己手上被染上的香草味道。

  他聽見不遠處有很規律的聲音,但環顧四週,只看見與驢車等高的草原,連原先該在位置上控制驢車的泰奧也沒有看見。

  『我還活著嗎?』
  『呵,什麼蠢問題。』

  把手掌伸出棉布外,陽光和空氣的接觸似乎沒有在之前的城鎮那麼刺激,於是尼可拉脫下大部分的棉麻布料,只留下一塊,當成披肩那樣,稍微遮蓋住自己露出的肌膚後,下了驢車。

  驢好整以暇的吃著一旁的草。
  摸了摸驢的背,尼可拉很平靜,即使醒來沒有看見泰奧,他也相信稍等一會,泰奧就會回來的。

  天空是藍色的,雲是白的,這樣的景色,他多久沒看見了呢?


  「……可…拉…!」

  還在享受著略帶著鹹味的微風,泰奧的呼喊卻從遠方傳來,閉著眼的尼可拉嘴角上揚,沒有回應,享受著泰奧一聲又一聲的,喊著他的名字。

  「尼可拉!」
  泰奧從等身高的草叢中鑽了出來,身上的面罩和披風、鞋子都已經不在,長褲還往上捲了好幾圈。
  「喔?你是去哪裡了?」
  「海!」
  「什麼?」
  「前面,穿過這片草原,是大海喔!」
  「海?」

  泰奧拉住尼可拉的手,往他來時的草叢鑽了進去,在穿過草原的過程裡,披在肩上的棉布就那樣掉落,他能感受到泰奧手上傳來的溫度、看得清泰奧時不時興奮回頭看著他笑的神情,雖然因為跑動讓他的胸口有些窘迫,他也不想停,就那樣,跟著泰奧,往他們曾談論、卻不曾見過的大海奔赴而去。




  過於疲憊的時候,人類會在睡夢中不自覺發生肌肉抽蓄,抽動後睜開眼睛,金鐘亨眼前是純白無垢的床單,眼前不是草原也不是大海,是窗外仍下著雨的飯店。


  在日本大阪,夢見終於去看海的泰奧和尼可拉了。


  夢裡的氣味是那麼真實,刺鼻的煙硝味、手上的迷迭香、遠處傳來的鹹鹹海風,此刻他閉上眼,卻只能聞見飯店空調特有的,那種氣息。

  尼可拉在等待泰奧時的平靜,如果可以,他也想要學習,但此刻,獨自前往日本的自己,在返回韓國的前一夜,只有感覺自己胸口異常的疼痛,連想說點什麼,都說不出口。


  『我,好想你。』

  在無人的房間裡用唇形,很用力地說出這一句。

  一次,又一次。



  直至門鈴聲急促又響亮地響起。

  撥了撥自己的頭髮,金鐘亨深吸了兩口氣,調整好自己的表情,下了床緩緩走向房門口,上了鍊條的門,打開一點點門縫,用不那麼熟練的日文問:

  「請問有什麼事?」

  「喔?那、那個…」


  門外傳來更不熟練的日文,卻異常熟悉的聲音。

  顫抖著手,鐘亨著急著想要解開鍊條,門外的人則還在結巴。

  「呃請、請問是金鐘亨…」


  終於解開鍊條拉開門,看著門外的那個人,鐘亨感覺自己的呼吸急促到自己無法將任何一口氣吸入肺部裡,一陣酸楚湧上,他只得緊咬自己的唇,讓痛來穩定自己。


  「啊,鐘亨。」

  「嗯,庚潤哥。」


  就那樣相視沉默。


  鐘亨伸出手,看著自己指尖略略顫抖著往前,撫上他的臉,確認,這不是夢。


  『我,好想你。』再一次,用唇形,在庚潤眼前說。

  庚潤用自己的手撫上鐘亨的,也用唇形說:

  『我也是。』







  「哥,等一下,我們去看海好嗎?」




> > . . END 



➽ 撿糖仔:
     本篇後段為 此篇後續 ,建議看完之後再回頭來看這篇一次。
    很感謝Wenni跟Ting接受我邀約,還一直等我ㅠㅠ
    很抱歉,本來應該在月中放出來的賀文,一直到現在才放出來。

    其他相關的心得或討論,我們就留在噗浪或推特吧,謝謝: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