庚鐘: Share your voice

 ➽ 真人向BL文,不喜勿入

➽ 本篇總字數:3805字

➽ 關鍵字:音樂劇練習、栖燦

➽ 台文版本:待翻譯 



庚鐘: Share your voice (可視作 第一次醋意 後續)


     氣溫隨著季節變化開始降低,出門前思忖著外套的選擇,才想起自己常穿的那件外套不在房裡,在昨晚睡前最後見到的,情人房裡的椅子上。
     看了看時間,估算著他可能還沒醒,把背包和身上會發出聲音的飾品都先摘了下來,放在客廳的桌上,躡手躡腳的爬上樓梯,盡可能地降低吵醒他的可能性。

     畢竟是個在睡夢中容易被驚擾的孩子。
     能看看他的睡臉再出門,是開啟這一天不錯的方式。

     走到門前,卻聽見裡面已經有聲響,還有細微的哼歌聲。

     〝叩叩。〞

     聽見他慵懶地說『請進。』之後才打開門,房裡的香水味迎面而來,和昨晚聞到的又不同了。

     這是情人和自己的一大不同,他喜歡了的味道就想要固定下來,但鐘亨喜歡的,是每一天不一樣的嚐試,雖然有類似的基底在裡面,總歸和自己的習慣不同,只是從以前到現在,他也已經很習慣了,每天都帶著不同香氣的金鐘亨,反正不管是木質調、柑橘調,還是偶爾出現的薰衣草,只要是他身上的,他都喜歡。

   「早,我以為你還在睡呢,要出門嗎?」眼前的人已經換好外出服、揹著包包,只差手上的口罩還沒往臉上戴。
   「啊哥要去練習了吧?外套。」

    鐘亨抽起昨晚他來睡前道晚安時掛在那的外套,沒有回應他剛剛的疑問。

   「對,要去練習了……這麼早,要去跟誰碰面嗎?還是要跟勢泫起碩他們去逛街?」接過外套,持續的提出問題。

   「不是的,只是出門見個朋友,吃頓飯。」
   「朋友?」跨年夜也還是待在手機前直播、跟Ari們玩耍的金鐘亨,有可以一起約吃飯的朋友嗎?
   「對,我該出門了。」
   「現在還很早啊,很趕嗎?跟我們一起坐公司車吧?先送你過去也可以。」
   「想慢慢散步過去,天氣不是不錯嗎?再不出門就有點匆忙了。」

    說這些話的時候,鐘亨都沒有認真看著他,大概是要出門見朋友的關係,略帶緊張的確認自己的隨身物品有沒有忘記。


   「鐘亨啊。」


    看鐘亨這麼慎重的樣子,有一點點、一點點的不是滋味。


   「嗯?」
   「BOBO?」
   「噗。」

    鐘亨笑了出來,輕輕推了他肩膀一下。

   「哥是怎麼了,一大早的,太肉麻了。」
   「呀、金鐘亨。」
   「知道了,抱一下吧。」

    鐘亨張開手,一臉燦爛的笑著,眼睛都瞇彎了,是和平常一樣好看的笑容。

    他走近、抱上,房裡充斥的那股香水味,在擁抱的時候更明顯,深沉的檀香味混雜著一點點泥土和藿香的味道,他其實不知道這些味道的名稱、前調後調什麼的,那不是他擅長的領域,可覺得這味道帶著一點誘惑人的氣息。

   「這個香水。」還沒有鬆手,就著鐘亨的肩窩說出口。
   「這個?用很久了,叫000......嗎?」

    感覺到鐘亨似乎在左顧右盼找香水,他移了移放在腰窩的手,扣住他的後腦勺。

   「鐘亨啊,認真點吧。」
   「又不是在做直播,不用展示香水給我看。」

   雖然總覺得你對Ari真心又感性,越過你對待我,但是還是別把我當Ari。

   「哥今天怎麼了,像個孩子似的。」
   「是孩子又怎麼了?那鐘亨媽媽給孩子說點鼓勵的話吧。」
   「我們갱타냥很帥氣的,今天也能好好練習對吧?小心別受傷,知道了嗎?」
   「知道了。」

    感受到鐘亨輕輕拍著自己的背,才終於鬆開擁著他的手。

   「走了,晚上見?」
   「嗯,晚上見。」

    一放手,鐘亨便毫不留戀、匆匆忙忙離開了。


    在公司車往練習場的路上,打開通訊軟體,用一張蔚藍的天空照,搭配『天氣真好啊!』傳給鐘亨,但也明知他不會馬上回應,只能暗掉了螢幕,和一起搭車的珉奎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。

    到了練習場,一邊暖身一邊持續著閒聊。

    「喔?前輩還沒到欸!」
     珉奎說的是經常需要與他們對戲的前輩,通常都提前到場的前輩,今天不知為何居然還沒出現。
    「喔?真的欸,好難得。」
    「大家抱歉,來晚了。」
    「還在暖身而已啊,別擔心。」
    「剛剛在路上遇到認識的人,聊了一下就耽誤了。」

      原以為話題就到這裡結束,前輩卻繼續說了。

    「對了,還遇到你們的成員,上次那位⋯⋯是鐘亨吧?送了探班飲料來給大家的成員。」
    「哦?是我們隊長鐘亨沒錯,前輩遇到他了啊。」
    「對,跟我認識的朴栖含演員一起,兩個人正要一起去吃飯呢,啊,你們應該也認識吧?我記得栖含演的劇就是和你們另外一位成員一起的吧?」

    


     啊,原來。

     ……是栖含前輩啊。

    

    

    接下來的練習,他都必須很用力,才能保持專心,不至於忘記了那些對打的招式順序、不至於把劍刺到前輩身上,或被前輩的劍給刺到。

    必須很用力,才能不去想,鐘亨曾經非常、非常經常的提起朴栖含,也曾經在發現宰燦和栖含前輩可能交往之後低落了一陣子,他沒有問鐘亨對栖含前輩是怎麼想的,只是在去年聖誕節,陪他錄〈Last Chirsmas〉的Cover、陪他大醉一場,在還沒換的宿舍小空間裡,照顧醉得歪七扭八的他。

     在那天之後,鐘亨開始不和他或宰燦撒嬌了,他說,只是因為成年了的關係,再撒嬌下去,太害羞。
     後來發現鐘亨對栖含前輩的稱呼,從栖含哥變成了栖含前輩,也不再提起他,就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。

   現在想到這些,突然覺得不太妙。


   為什麼見面?

   為什麼見面,卻不說?

   為什麼是兩個人見?宰燦呢?

   

   可能是工作上的聯繫?嗯,不可能,栖含前輩還在當兵。

   要拜託跟宰燦有關的事情?好像有可能,但為什麼不說呢?

   還是單純想跟栖含前輩見面吃飯?

   

   是不是厭煩了?

   厭煩了嗎?

   如果是的話,該怎麼辦呢?


   「庚潤啊,專心。」
    導演拍了拍掌,把他從一連串的煩躁自問中拉出來,他的專注度不如以往來得好,雖然如常完成動作,卻不甚投入。
   「對不起。」

    就這樣在導演的提醒、前輩的擔憂下完成今天的練習,比起剛開始因為忙碌和體力不適應的疲憊,今天的疲倦更甚,一上車,庚潤就靠著椅子,閉上眼,深深嘆了口氣。

    「庚潤哥今天有煩心的事嗎?」
    「很明顯吧?真糟糕。」
    「好難得,我覺得庚潤哥一直都很樂觀,像個樂天的傻哥哥。」
    「呀、也是偶爾會有一兩件煩心事啊。」

     回到宿舍的時候已經是深夜,公共區域的電燈沒開,鐘亨房裡傳來音樂聲,他和珉奎道了晚安後,就往鐘亨的房間去。


    敲了敲門。

   「鐘亨啊,睡了嗎?」
   「還沒唷。」

    進了房,鐘亨擦頭髮的浴巾還掛在肩上,正趴在床上看著平板上的音放舞台。

    「怎麼又沒吹頭髮?」

     關上門,放下包包和外套,熟練地走到鐘亨放吹風機的地方,拿了吹風機回到床邊。

    「吹了,不是乾了嗎?」鐘亨拍了拍自己蓬鬆的髮,忽略那些還濕潤的地方。
    「過來一點。」雖然滿心煩躁,還是記得情人的潔癖,也還是想照顧好他。

     以前鐘亨聽到他要求自己吹乾頭髮,總是擺擺手就離開現場,現在不知道是因為多了情人身分,還是自己來他房間的次數頻繁許多,他不再抗拒,總乖乖地讓他幫忙把剩餘的濕髮給吹乾。   

      因為吹風機的聲響,鐘亨停掉了平板上的影片,好似說了什麼。

    「你說什麼?」關掉吹風機,和他確認,一邊用手撥了撥他的髮。
    「我說,再這樣下去要被哥寵壞啦。」
     「讓我寵不好嗎?」

     沒等鐘亨回應,把吹風機再度打開,輕輕地撥著那些未乾的部分,盡可能地避免讓情人被吹風機的熱風給燙著。

     「我…… 飯了。」
     「什麼?」

     又停下吹風機,仔細地確認,撥了撥,這次終於把鐘亨的髮都給吹乾了。

     「我今天跟栖含前輩去吃飯了。」
     「喔……怎麼這麼突然?」

    感覺到自己全身緊繃、緊張起來,表面上還是故作鎮定。

    「栖含前輩說要答謝我幫忙,他跟宰燦的事。」
    「這樣啊。」原來,還好不是厭倦了自己,去和栖含前輩求救。
    「嗯,然後我跟栖含前輩說了。」
    「說什麼?」

     鐘亨從床上坐起來,仰頭看站著的他。


    「說我和哥在一起。」
    「欸?欸?欸欸欸,為什麼?怎麼會?」

     對兩人感情總是低調的是鐘亨,交往後即使在隊裡也沒有向誰說過,除了宰燦之外,其他三個成員對他們倆的關係一無所知,代表的一句玩笑說『禁止社內戀愛』讓細膩的鐘亨聽進心底,所以即使從沒有說好,他們倆也總是避嫌,不在其他人面前表現過分的親暱。

    於是他聽見鐘亨主動告訴栖含這件事,很驚訝。


   「不知道,突然想說就說了,真不像我,對吧?」

    鐘亨伸出手擁住了他的腰間,用鼻尖蹭了蹭他的肚子。
   「說完覺得好踏實,也收到栖含前輩的祝福,感覺,有人分享好像也不錯。」

    從早上的疑惑到練習時的緊張、擔憂,再到現在突如其來的意外幸福感,庚潤覺得自己整個人都快虛脫了,如果不是鐘亨自己說出口,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問,問說今天跟誰見面了呢?為什麼跟栖含前輩見面卻不說呢?


    還好,還好。
    還好事情沒有發展成自己鑽牛角尖想像的方向,太好了。


    「鐘亨啊。」
    「嗯?」
    「BOBO?」
    「噗。」 


    下一秒,感受鐘亨的唇,以及他們倆一起在日本買的香水味,跟著那吻撲鼻而來。


> > . . END


➽ 撿糖仔:
    又是一篇預期和結果不太一樣的文...
    上篇寫了鐘亨吃醋,有朋友點餐希望看庚潤吃醋的樣子,雖然腦中有大概的預期走向,但真正寫出來,庚潤還是溫柔壓抑、忍耐住了什麼也沒說;本來應該是虐文,不小心就變成撿糖文了。
    可能是因為我寫到卡關的時候,金鐘亨突然塞糖到我嘴裡的關係吧

    至於中間客串的栖含前輩,我就不寫太明白了!
    希望之後有機會寫長文,再來好好發展我的腦內(鐘亨戀愛線)小宇宙。

    希望大家連假愉快!
    

➽ TMI / Additional

1. 〈Last Christmas〉 鐘亨 Cover


    之前聽到鐘亨Cover的Last Christmas,就覺得其實是很悲傷的歌
    以前也聽過的,但他唱起來我就特別心疼,腦內開始發展各種故事線XD
    這次能放在文內,算是稍稍彌平我長篇一直沒有開始寫的焦慮,哈哈。

2. 香水000,我找不到出處,但我的筆記上有紀錄到鐘亨有用這一支香水
    是Tamburins的 000,我還沒有買試香,如果買到了,可能會再來修改這篇的香味描述。


3. 庚潤的三劍客練習橋段
    因為這次三劍客真的有武打戲,所以中間橋段寫到要專心,是真的很需要專心!
    看影片,這如果閃神打到應該是會真的很痛...。


4. 栖含跟鐘亨的Milkis TMI,我等以後寫長篇再來放... XD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