架空長篇:拾蝕 || 參

 ✨ 架空長篇連載 || 每週日更新 || RPS不喜請注意 ✨

✨ CP:庚鐘、栖燦、DKZ其他成員出現有 ✨




  被稱為王的白淨臉龐此刻明顯露出不悅,御廚無故消失第二天,這是他沒吃飽飯的第四餐,面前的小桌上碗盤東倒西歪,小侍從抖著手收拾被他打翻的食物,另一人端著新的,等待再次上餐;而朴栖含跪坐在一旁,優雅的吃著早飯。

  當季的筍子帶著清甜,和王喜歡的馬鈴薯、排骨燉成了湯飯,上桌前取出排骨以軟嫩稀少的豬頰肉取代,是王過往相當喜歡的吃法。

  朴栖含吃不出差異,不論是其他人煮的,還是那個人煮的,都是好吃的食物,但王卻異常喜愛那名廚子的手藝,毫無道理。

  曾經他也想過對方是否在飯菜裡下了能成癮的草藥,可總是和王一同進食的他並沒有上癮,顯然不是這個緣故。

  每每想起那廚師都讓朴栖含感到心悶,是他怎麼樣也突破不了的牆,但在王的面前,他必須把這樣的情緒隱藏。


  「吶、朴栖含。」王拄著臉頰,歪頭喚了他的全名。

  「是,您有什麼吩咐?」停下用餐,溫柔的回應顯然情緒不好的王。

  「我的吩咐跟昨天晚上、昨天中午、昨天早上,都、一、樣——李庚潤人呢?」


  朴栖含聞言,眉頭微微抽動。


  「李御廚出外尋找食材了,歸期未定,昨天屬下也是這麼回答您的。」

  「那我不吃了。」雙手一攤往後倒去,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模樣。

  「王上,不吃飯也還是得按表操課,昨天暈倒在馬場上的事情還要再發生一次嗎?」示意侍從放下餐點,夾起小菜,就著粥配了一口。

  聞言,王白淨的臉頰透了一抹丟了面子的紅:「我那才不是暈倒!」


  羞恥地擺了擺手,屋內的一眾侍婢奴僕退出,待房門關上後,才起身到朴栖含身旁,摟住朴栖含的手臂撒嬌起來。

  「吶、哥」剛才跋扈的樣子一下就變成動物般無害的眼睛骨碌碌的轉,軟萌的稱呼不合禮制,卻是朴宰燦打從初見以來對他的親暱。

  「王上… 宰燦吶,別這樣,吃點吧,等下又暈倒了該怎麼辦?」勺起了粥送到宰燦的唇邊,寵溺的低聲請求,卻沒有如預期的乖巧出現。

  「都說了不是暈倒如果我吃了這餐,你能幫我把李庚潤找回來嗎?」

  「……屬下會盡力的。」

  「不要這樣回應我。」

  「會的,你答應哥好好吃完這一餐,我就派人去找他。」


  終於獲得哥哥承諾的宰燦,像個孩子般開心回到位置上,辛苦卻老實的,一口一口把食物往嘴裡送。


  餐後,朴栖含退出了王的殿室。

  「朴大人。」老者如常作揖。

  「待會王上如果吐了,還勞煩您照顧他,再拿點烤地瓜讓他吃,都沒有進食可不行。」

  「是,請您放心。」

  「還有,」眼神一沉,沒了方才談起王的溫柔:「請全隊長來找我。」

  「是。」


  隔著殿門,朴栖含長嘆,對於李庚潤在王心中的重量如此之重,有了更深一層的恐懼。



--


  金鐘亨撫著太陽穴平復方才不斷被碎唸的煩躁感,裸著上身,露出胸前的傷口和舊日的疤痕半躺半坐的倚在草屋的牆上,看著眼前這個熱心的傻村民近距離的替自己清理、敷上草藥。

  真的在昏迷的時候喊了父親嗎?還以為自己已經能夠獨當一面,沒想到這麼脆弱… 居然還被外人看見,想到這裡,頭更疼。


  低頭看著胸前的刀傷,並非要害,讓他失了許多血卻沒有生命危險,金鐘亨很清楚,傷他的人只是給自己一個教訓和警告,才會連追著來的人都沒有,否則只要一小隊人,要翻遍這座山頭並不是難事。

  然,此處也不宜再待了,他也該回到自己該出現的地方,否則一切都要亂了套。


  一邊想著,一邊忍不住緊盯李庚潤的眉眼看,總想著這人有點眼熟,一時間卻想不起是在哪裡見過。

  突地,對方抬起眼和他對上,那眼神太純淨認真,他忍不住下意識把視線轉向別處,身上的襯衣足以說明李庚潤在照顧他時早把他身體看了個遍,這樣的前提之下,金鐘亨實在沒辦法和他四目相對。


  「吶、我說你,年紀輕輕的怎麼會滿身都是刀傷箭傷?」李庚潤看著他勻稱的身體佈滿大小的新傷舊傷,換藥也不吭一聲疼,就知道這人平常過的日子肯定不是什麼平凡悠閒的生活。

  「你不要知道比較好。」順勢閉上眼,金鐘亨一面想著自己的衣服去哪了,一面想著對這個不會再見面的人無須多說些什麼:「無知能過得比較幸福。」

  「無知能過得比較幸福?什麼啊,我只知道,天底下沒有比餓著肚子更難受的事了。」將新的麻布纏繞好、打結,李庚潤隨即端來剛才煮好的粥,用湯勺就著對方的嘴。

  「我的手沒事,我自己來就好。」

  「病人呢——…

  「好,我怕你了,你餵我吧,我吃。」


  方才領教過李庚潤的碎唸,實在不想再聽他唐僧似的發出緊箍咒,乖乖張口吞下。


  「唔。」甫入口,兩眼就瞪得老大。

  「怎麼樣?」

  「這是什麼?怎麼、這


  李庚潤對這樣的反應似乎已經見怪不怪,用手蹭了蹭鼻尖,略帶自信的笑。

  「不錯吧?雖然只是夏枯草燉的粥,但對你傷口恢復會有幫助的。」

  「沒想到你的廚藝還不錯謝謝。」嘟囔著,小聲道謝。

  「你不是很擅長稱讚別人吧?算了,張嘴。」

  順從的張口吞下,對於這人的身份,他終於有了印象,彷若上一次和父親面見新王的時候見過一次,當時這人也是這樣,蹭了蹭鼻尖,不合規制的謝過王和一眾大臣的讚譽。

  只是還未開口確認,屋外一個輕微的聲響便讓金鐘亨臉色大變,直起身按下李庚潤還想再餵食的手。


  「怎

  「別出聲,外面有人。」


  而且不是普通人。



> > . . 待續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