架空長篇:拾蝕 || 肆

✨ 架空長篇連載 || 每週日更新 || RPS不喜請注意 ✨

✨ CP:庚鐘、栖燦、DKZ其他成員出現有 ✨



  每一次進到這個房間,全珉奎都盡可能的降低自己的呼吸頻率,並不是有什麼危險,只是從不使用薰香的自己,不太喜歡眼前這個高大男子的薰香喜好。

  啊、真煩躁,怎麼能長得這麼高卻又這麼好看呢?


  「全隊長,要麻煩你去找李御廚了。」

  「是,屬下會盡快將李御廚帶回來的。」


  找尋李庚潤不是很困難的事,一個滿腦子只有廚務、食材的人能跑到哪裡去呢?讓他在意的並不是這個任務異常的簡單,而是朴栖含在他離開前的提問。


  「聽說李御廚的東西旁有血跡?」

  「是。」

  「您認為,以那樣的出血量,如果兩天不治療會怎麼樣呢?」

  「屬下淺見,一般人的話,可能熬不過兩天。」

  「哦。」朴栖含伸出手指在他好看的唇角摩挲:「那麼,“千萬”要把他帶回來啊。」


  全珉奎一怔,很快的意識到他話中有話。


  「是,屬下知道了。」


  知道歸知道,但全珉奎心中也有屬於自己的打算,新的王才登上王座,局勢紊亂,朝中流言四起,朴栖含的父親強扶如今的王上位,還把自己的兒子送進宮裡貼身照護新任的王,任誰看都能看出朴栖含家的意圖,而做為護衛隊隊長,他拼命走到這個位置,可不是為了幫助某些人完成他們的私慾。


  屏息來到小屋外,煮食的火還未滅,只往鍋子裡的東西瞧了一眼,全珉奎就知道李庚潤大概死不了,能採草能煮飯,行動力還很好…


  只是警覺到的時候,一把小刀已經抵在他的脖子旁,身後冷而陌生的聲音傳來。

  「別動,再一吋就劃破你漂亮的脖子了。」

  「嗬,先謝謝你對我脖子的稱讚了。」

  「不愧是護衛隊隊長,刀架在脖子上還這麼輕鬆,只是動用隊長是不是有點大材小用了?」

  「抓人嘛,誰來不是抓?領的薪俸多人家一些,事情當然也該多做一點才行。」


  話音才落,全珉奎拾起燒了一半的柴火向後扔去,金鐘亨閃身躲過,他也藉機轉身後跳一大步,兩人的距離終於拉遠形成對峙之勢。


  「哦,是生面孔。」

  「嘖。」


  金鐘亨覺得自己這趟出門真是失策,受傷昏迷兩天未歸不說,還讓兩個跟皇城有關的人看見自己毫無遮掩的臉,怎麼想都是麻煩,偏又是身手矯捷出名的全珉奎,剛剛就不該心軟想著要先問話…


  這下只得帶著傷硬上了。


--


  李庚潤睜開眼的時候,後頸一陣痛楚襲來,眼冒金星天旋地轉,差點連撐起自己身體的力氣都沒有,努力定住視線,才想起方才那人只說了外面有人,還不待他探頭去問詢,就被他一個手刀擊暈。

  踉蹌的走到門邊,還未推開,就先聽到劇烈的打鬥聲,推開門就見一抹天藍色的身影拿著劍對金鐘亨步步進逼,而金鐘亨手上只有他放在屋外的竹竿,不知是器具的差異還是身上有傷,看得出每一步的阻擋都相當吃力。


  「嘿、別打了……」


  出聲的瞬間,李庚潤感覺兩人的視線如同追擊獵物般的野獸往自己身上掃來,還來不及感到害怕或驚慌,兩人的交手位置已經從遠處迅速轉移到只離自己一步之遙。

  怪異的是,兩人的動作都像是,要保護自己?


  「呃、珉奎?」


  此刻李庚潤才看清拿著劍一臉怒意的天藍色身影是誰。

  「庚潤哥沒事嗎?有受傷嗎?我等等就帶你離開這裡。」眼神緊盯金鐘亨,深怕一個閃神,一旁的李庚潤就會再度被挾持或受傷。

  「我?我沒事也沒受傷啊!」

  「…你們認識?」金鐘亨雙手全力抓住全珉奎持劍的手,咬著牙顫抖著問,鬢邊的汗因為疼痛和劇烈的動作不停的流下,汗濕了李庚潤給他的襯衣。

  「何止認識?不是,珉奎你快把劍放下啊!」


  


  全珉奎從腰帶裡掏出一瓶藥,扔給坐在金鐘亨面前一臉擔憂的李庚潤,放下劍,仍帶戒備的坐了下來。

  「這可比食補有用多了。」

  「你能拿到的藥跟我能採到的草藥不能放在一起比較啊,不過還是謝了,我這一天到底是要幫你換幾次藥啊……」解開襯衣,胸前才換上的麻布又是一片鮮紅。

  金鐘亨一句話也沒說,咬著牙閉眼由著李庚潤自己處理他的傷口。

  「所以小徑上的血跡是他的,不是你的啊…」確認友人平安,全珉奎索性端起粥來喝,吞了一口後話鋒一轉:「不過庚潤哥,你是不是得罪人了?」

  「我?我天天煮飯做菜,能得罪誰……啊、上回那個剋扣我食材費的傢伙算嗎?」

  「不是啊,庚潤哥,我是說總是在王上身邊晃悠的那個傢伙。」

  「你是說朴栖含朴大人?」


  當他們提起這個名字時,金鐘亨緩緩睜開了眼。

留言